欢迎访问宿豫人大官网

“‘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代表主题活动专栏——来龙镇篇

发布时间:2022-05-20

 
       自“‘四化’同步·改革有我”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来龙镇人大代表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项目化推动为抓手,以任务清单认领为具体举措,抓住改革创新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貌。
 



刘美子 来龙镇人大代表,光明村返乡新村干
【攻坚项目】完成光明村药菊基地建设,带动群众干事就业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美子牢记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职能优势,努力做好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一次走访,造就一个项目”——在一次日常联系走访中,刘美子了解到药菊种植项目具有广阔的前景。为此,她主动联系区外的药菊种植大户,多次上门学习技术知识,邀请区、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到光明村进行实地取样、化验,综合发展规划、土壤条件、气候环境等因素,她向村里提出建设药菊种植基地的建议,并主动认领帮办该项目。目前,光明村的药菊种植基地已初步完成,占地150亩,投资270万,带动就业600人次,预计增加年村集体收入8万元。
 





王爱军 来龙镇人大代表,镇农村工作局局长
【攻坚项目】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用科技手段助力富民增收

       王爱军肩扛人大代表使命,以乡村振兴为己任,积极帮民解愁,带民致富,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在春耕备播的关键时期,他积极联系各村居,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农情调度。利用长期工作在农业一线的经验优势,主动做好技术指导,制定科学的管理意见和病虫草害防治措施。为广泛宣传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他多次开设专题知识讲座、线上学习培训,组织辖区内种植农户现场观摩考察,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在传播农业科技的过程中兴产业、帮民富,守护百姓“舌尖上的保障”


 
       


蒋竹清  来龙镇人大代表,侍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调研课题】关注公共基础设施现状,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
【攻坚项目】打造北沂河沿线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基地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村干部,蒋竹清时刻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察民情、解民忧、聚民智的作用,主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倾听百姓心声。
       在走访调研中,蒋竹清了解到作为群众出行必经之路的侍岭社区第三网格四组和六组桥面破损严重,雨天容易积水,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蒋竹清随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对桥面重修工程进行专题研究,并将调研建议上报有关部门,确定将桥面重修作为侍岭社区民生实事重点工程。如今,两座桥均重修完成,桥面正常通车,此举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除此之外,她主动认领攻坚项目,着力打造北沂河沿线种养循环生态示范基地,积极联系江苏益客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立村企联建机制,发展莲藕种植、水芹种植,带动集体经济增收,促进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增收,为地方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宿迁市宿豫区人民代表大会   苏ICP备20220276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