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豫人大官网

宿豫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向人民汇报 请代表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7

 

1月7日下午

宿豫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举行“向人民汇报 请代表评议”活动
       与会的区人大代表听取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大会议案办理情况和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对大会议案办理情况和区政府2023年度十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活动还宣读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区人大代表建议表彰决定,书面听取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情况的报告。
        这项活动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从最初的创新项目变成现在的常规制度安排。通过“向人民汇报”,有效回应了群众的民生关切;通过“请代表评议”,有力强化了人大的监督作用;通过对工作的持续落实,也有序提升了机关的工作效能,逐渐形成了践行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宿豫品牌”。本次活动凝聚了广泛共识,找到了工作差距,推动了工作进步,达到了预期目的。
        
殷其国强调
       要坚守为民初心,以更强担当创造时代业绩。要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依靠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共同把中国式现代化宿豫新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要办好民生实事,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期待。相关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牢固树立“六精”理念,严把项目全过程质量管控,强化建成项目全周期管理,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群众评判的精品工程。各位代表和广大群众要继续履行好监督职能,确保这些民生实事能够办好办实,真正惠民利民。
       要接受群众评判,以更优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广大代表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民生重点,广泛开展调研,把群众意见和评价真实地反馈上来,让区委、区政府能够更加及时、更加准确对标找差、纠正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以炽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答好发展答卷、民生答卷。区委、区政府也将更加重视人大工作,更大力度支持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各项工作的监督,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认可”作为第一信号,广开监督渠道,扎实推进作风转变,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版权所有:宿迁市宿豫区人民代表大会   苏ICP备20220276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