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豫人大官网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2

      4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坤率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专题调研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王辉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现场先后考察了运河城市之家、城北水厂建设、宿豫中学重建项目,实地了解企业国有资产保值、运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国资办和国有企业的专题汇报,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王坤对于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有公司全区经济在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中心城市建设、民生服务、重大工程实施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区国资办在推动国企体制改革、健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工作尽职尽责、成绩可圈可点。
     就做好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王坤强调:一是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全面落实三年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努力破解国企市场化运营瓶颈,坚决完成国企改革攻坚任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二是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正确规范核算经营情况,进一步提高营运水平,强化对国有资产的动态监管,切实摸清国有资产的底数,深入开展专项清收工作,杜绝重建轻管、闲置浪费等情况,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要注重风险防范化解。坚持一手抓盘活资产,增收创利,一手抓风险防范,堵漏防弊,不断完善细化国有资产相关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融资能力和水平,压缩融资成本,为实现国有资产规范化管理提供科学、合理的依据和基础保障,全面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版权所有:宿迁市宿豫区人民代表大会   苏ICP备20220276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