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豫人大官网

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2

 

    5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袁恒率调研组,对全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坤、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宿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任杰,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志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先后察看了联旺信息科技、京世大数据、智博新媒体等重点企业,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十四五”以来服务业发展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及原因、下一步重点工作和推进举措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现代物流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金融服务业、电子商务、现代商贸、数字经济、服务业统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袁恒对全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

    袁恒强调,要深刻认识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扛起中心城市半壁江山重任新定位的现实需要、打造五大高地新目标的客观要求、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宿豫新实践的有效举措,各相关单位要围绕产业发展存在的客观问题,理顺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方式,推动现代服务业能级持续提升、融合持续提速、主体持续加强。
    袁恒指出,要全面落实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聚焦《宿豫区“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宿豫区关于促进支持服务业发展政策意见》《宿豫区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现代服务业弯道超车、快速发展。
    袁恒指出,要全力塑造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优势。有效推动“京东系”企业的发展,大力招引培育上下游相关企业,充分发挥重点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把握当前全区重大基础建设的有利契机,打造现代物流产业等新业态,增强现代服务业高的开放度。结合全区城市更新工作,系统推进产业结构重塑,进一步补齐产业短板、完善产业布局。
   袁恒要求,要不断优化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措施。一是强化数字赋能,发挥数字经济引领作用,推进数字服务业扩大规模、提升产值。二是压实责任,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不断夯实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支撑、机制保障。三是融合统筹,做好“文旅+”文章,打造特色农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品牌。


版权所有:宿迁市宿豫区人民代表大会   苏ICP备2022027672号